国际交流与合作学院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动态 | 出国留学 | 来华留学 | 外专外教 | 党团工作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中外合作办学交流情况
2021-10-21 17:35 gjjl 

    国际交流与合作学院近年来,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处室、院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深入践行党中央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相关指示精神,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认真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蓬勃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初显成效,留学生工作取得突破,国际交流出访活动成果丰硕。

一、国际交流互访工作

2020年以来,共有韩国、日本、白俄罗斯、乌克兰、泰国等国家和地区7批次60余名外国高校代表和教师来校访问交流,有的与我校达成了合作意向,有的在原有基础上加深了合作交流深度,目前我校正在实施的合作协议共9个。国际交流工作不仅要引进来,还要走出去。我校教师代表还赴德、韩、俄、日、泰等国家和地区执行国家合作办学任务和进行学术交流任务的团组共计3批次30余人。

二、中外合作办学工作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我校与俄罗斯鄂木斯克国立交通大学合作的机电一体化专业合作办学项目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继续招生,现有在校生110人。

2020年5月,我校与泰国宣素那他皇家大学合作开展的护理专业合作办学项目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招生,现在校生171人。

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我校通过引进国际先进的职业标准、专业课程、教材体系和数字化教育资源,邀请外方高校教师授课等途径,探索专业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国际发展机会。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我校2019年7月赴泰、日、俄执行国际合作任务团组代表学校与泰国宣素那他皇家大学签署合作协议,由此我校与泰国宣素那他皇家大学开始共建黄河学院、泰语言文化交流中心筹备工作此后,双方多次召开视频会议,不断磋商共建工作细节和流程,经过不懈努力,两校合作的黄河学院、泰语言文化交流中心于2020年11月16日揭牌,开创了我校国际交流的新局面。黄河学院旨在面向泰国群众传播中华文化、培养汉语人才和职业技能人才;泰语言文化交流中心旨在为中泰语言文化交流、项目赴泰学生和提升学历的教师以及泰方对汉语言文化有兴趣的社会群众建立起良好的交流提升平台。经请示省教育厅,以上两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可以先开展具体工作,备案资料随后补充上报。

三、来华留学生工作

2018年河南省教育厅批准我校招收国外留学生。2018年9月4日,我校与锦江铝业(印尼)有限公司签署协议,该公司特委托我校为其培训印度尼西亚的项目储备人员。2018年11月,该项目43名印尼籍学生陆续办好签证手续到校开始学习。2019年我校该项目学生继续在我校学习和实习,经过两年丰富紧张的学习和实习生活,印尼留学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于2020年11月完成学业顺利返回印尼。

四、师生国(境)外交流学习情况

近年来,学校为学生提供多个国(境)外交流学习的机会,有多名学生赴韩国、泰国进行学习和交流。2020年至今受疫情影响学生未赴境外交流学习。

学校重视提高教师的学历学术和科研水平,鼓励优秀青年教师通过国家和省留学基金委的项目出国深造,2020年以来,我校陆续有5名教师攻读国外高校博士学位、3名教师攻读国外高校硕士学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