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学院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动态 | 出国留学 | 来华留学 | 外专外教 | 党团工作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4 10:10 gjjl 

5月13号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学院党总支第一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霍焱同志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国际交流与合作学院院长荆治国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全体党员继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第二、三、四章的内容,由支部书记霍焱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第二章部分内容,其余内容由支部全体党员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自学。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学习党章

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还组织与会党员在10303办公室观看了微党课纪录片《老渔阳里的秘密》。老渔阳里作为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传播的重要阵地,是先进的中国共产党人确立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初心之地”;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发源地,诞生了中共党史上诸多“第一”:中国共产党第一个早期组织、《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党内机关刊物——《共产党》月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个工会组织——上海机器工会,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更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的落脚地,是肩负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使命的奋斗之地。“渔阳里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历史源头,是走在时代前列的精神,既体现了时代要求,又传承了民族精神,是包括中国共产党人在内的仁人志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精神层面的创造和历史贡献。弘扬“渔阳里精神”,即要弘扬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报国为民的奉献精神,这对于新时代坚持走中国道路、凝聚中国力量,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

 

观看微党课《老渔阳里的秘密》 

最后,总支副书记荆治国做了重要讲话,他讲到,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采取科学的学习方法至关重要。要把理论学习始终放在首位。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首要任务是理论武装和理论创新,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学习理论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础。结合工作需要学习相关知识是建功立业的基本功。学习过程中,要坚持普遍性要求与个人爱好相结合的原则,在追求党组织整体建设目标的前提下,根据党员自身爱好和兴趣科学安排学习内容,使学习的内在动力与客观要求有机地结合起来。要紧紧围绕国际交流工作的重点,自觉适应目前形势发展需要,不断增强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创新务实,坚持责任,只有这样才能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做为高校的党员干部,要提高业务素质,创新工作机制,增强务实意识,按照学校双高建设和独立设置本科的要求去开展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