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学院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动态 | 出国留学 | 来华留学 | 外专外教 | 党团工作 | 招生就业 | 政策法规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来华留学>>正文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外国来华留学生公寓住宿须知
2019-01-09 16:42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外国来华留学生公寓住宿须知

根据《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外国来华留学生公寓住宿管理规定(试行)》的相关要求,为加强外国来华留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留学生在校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请我校外国来华留学生认真阅读

1外国来华留学生应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及学校的规章制度和纪律。校内严禁传教及宗教聚会活动。

2、遵守学校的作息时间,不得在公寓内大声喧哗,不得留宿校外人员,每晚23:00点必须回到宿舍就寝,严禁夜不归宿。留学生必须按照指定房间居住,未经许可不得私自调换房间。未经他人允许不得擅自进入他人房间。

3、爱护留学生公寓的设施或物品,不得私自卸下或改装用水、用电设备,如有损失或遗失,应按价赔偿。宿舍内的家具物品不准随意搬出或调换。

4、宿舍内严禁饲养宠物。

5、保持公寓环境卫生,保持个人物品的洁净和整齐存放。

6、公寓内的日常卫生由外国留学生自己完成,应保持清洁,及时开门、开窗通风。

7、宿舍内禁止抽烟、喝酒。节约用水、用电,如发现水、电出现故障,要及时报告楼管员。离开房间时要关闭电灯、电视、电脑等电器。不准私自接电源或检修电器开关,以防止触电事故。注意防火,酿成火灾者,须赔偿一切损失;严重者,将由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8、宿舍内禁止带入和存放易燃、易爆、有毒和有害物品。

9、妥善保管好个人的财物。外出时要关锁好门窗。外出时保管好随身物品、银行卡、证件等,谨防丢失。若发生私人财物丢失或被窃,应立即报告学院老师,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告物品失窃经过,以便采取措施迅速查找。

10、对无视学校纪律,有破坏公共财产、酗酒、斗殴以及损坏他人财物等不良行为者,根据情节给予处罚并令其赔偿经济损失,对情节严重者,按我国有关治安条例处理;对违反学校纪律干扰他人学习生活而屡教不改者、对严重违反公寓管理规定并造成恶劣影响者,将予以退学处理。

11、本告知书中未涉及的内容,详见《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外国来华留学生公寓住宿管理规定(试行)》,如内容有冲突,请以《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外国来华留学生公寓住宿管理规定(试行)》为准。

12、本告知书由中文、英文制成,以中文版为正本,解释权归国际交流与合作学院。

关闭窗口